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4日

我怕,但仍要传!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难四散的门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塞浦路斯),并安提阿;他们不向别人讲道,只向犹太人讲。但内中有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他们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希腊)人传讲主耶稣。(徒十一19至20)

安提阿教会是新约中极为重要的教会,在主后70年耶路撒冷被毁之后,更取代了耶路撒冷教会的地位。司提反殉道之后,门徒害怕留在耶路撒冷会遭遇同一下场,因此四散离开;但却没有离开他们的信仰,也没有离开耶稣基督升天前所颁布的大使命。他们随走随传,将福音传得更广丶更远。这些门徒都是藉藉无名之辈,而安提阿教会正是被这些人建立的!

这些小人物因避难离开耶路撒冷,却没有因信仰带来的危险而隐藏自己是基督徒。他们传福音不见得很有组织或策略,对象也不一样,神却用他们建立了安提阿教会。就是因为他们纵使害怕,仍不断地向人传福音;反观今天,很多基督徒从不向身边的人表示自己是基督徒,更不用说向别人传福音。倘若我们能学习这些四散的门徒,即使害怕仍然坚持传福音,教会必大增长。

~邓锐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