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0日

拖延与等待

你们撒的种多,收的却少;你们吃,却不得饱;喝,却不得足;穿衣服,却不得暖;得工钱的,将工钱装在破漏的囊中。(该一6)

圣经中描述以色列人被掳归回后,只单顾自己的事。“因为我的殿荒凉,你们却顾自己的房屋”(该一9),拖延重建圣殿的时间,说时候尚未到。於是神藉先知哈该向人说了以上的一段话,叫他们省察自己的行为。

圣经是超越时空的,当中所提及的,就像现今生活的写照,又像当头棒喝。我们生活常常很忙,拖延了应做的事,结果收获的却是“虚空”。有一只实验室中的白老鼠,整天脚不停地转动轮子,以图得到食物,却看不到要吃的食物就在旁边,并不用踏轮子……。

神对我们的爱也在祂对以色列人的循循善诱中表露无遗。祂藉先知提醒他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祂苦心劝导,叫人自己知罪。当百姓於24天后重建圣殿时,神便应许说:“我与你们同在。”我们所作的是拖延,神所作的却是等待。

~黄佩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