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24日

爱心与爱行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约三16)

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壹三18)

“爱”字中间是“心”,因为爱必须是由心发出。但它却并不停於内心,也不是隐藏的;而是该外显和实践於身处的环境中。神爱世人,祂的爱我们不单在耳中听闻;更可以在历史上清楚地看见。

“谈”情“说”爱固然不简单,唱得绕梁三日更是需要高超的技巧,但总比爱简单得多。因为从心而出的爱─需要我们的忍耐丶恩慈丶节制丶怜悯丶包容丶信任丶盼望和耐力;还会“消耗”我们的时间丶精神丶娱乐丶兴趣丶金钱等,甚至放下我们的面子和性命!

爱神丶爱教会丶爱基督徒丶爱人岂可只是悄悄在心中,在歌声中或舌头上?怎能不外显在行为上?当然,我们不能说有外在的表现就是有“爱心”,但有“爱心”的岂能没有行为呢?

让我们靠着那爱我们的神,更以行动来表现我们爱神丶爱教会丶爱基督徒丶爱人,若你的行为发自内心,祂必喜悦。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