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14日

忍耐到底

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雅一3至4)

女儿从13岁开始戴上整形牙套,又时常调整。每次磨合,总不舒服,不是牙痛,就是口腔起泡。不要说她喜欢的一些硬物不能吃;有时喝水说话都显得别扭。然她从没哭过,也不抱怨。一忍两年,终於解套。露齿一笑,以前的暴牙丶歪牙齐齐整整。这种忍劲在其他事上是没看过的。所以能忍,是为了求美,是信赖医生。

神有时看我们的生命中也有一些暴牙丶歪牙,也要给我们上一个牙套,我们总觉得这也不舒服,那也很别扭;於是就沮丧丶哀叹和抱怨,甚至是失望,无法忍受这长时间的磨难。之所以难忍,是因为我们看不到神的美意。当我们真心仰望神时,生活中遇到的苦难,都一定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我们对这个苦难的理解和忍耐程度,完全取决於我们的信心程度。当我们的信心达到了全心依靠的时候,在患难中就会生出忍耐,忍耐到底,必有神赐的成功和完备。所以,面对困难甚至磨难时,最要紧的就是在主里的忍耐丶忍耐丶再忍耐。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