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8日

深信不疑

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约十三7)

面临难处时,我们常会信心不够。然而,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我们如今不知道,将来必明白。我初信主时,有位姊妹说,要把每个阶段的祷告事项记下来,一段时期以后回头看,会惊讶神的带领和美意。

主耶稣离世前亲自为门徒洗脚,彼得不理解;祂主动去耶路撒冷受死,彼得也不理解。约瑟当初被弟兄陷害卖到埃及,谁也想不到是为了拯救以色列民族;约伯受苦,也是直到最后才理解神在他身上的旨意。神并不直接回答约伯为甚麽受苦,倒是列举了世上许多靠人的智慧并不能理解的事情。

神作事,不说明理由,只要求我们深信不疑;但主应许我们,等到某一个时候一定会明白。我们只要信神行事出於全智全爱,比理解神行事的理由何在更为重要,更有价值,更符合神人之间本已存在着的深厚关系。当初耶稣在世为人医病赶鬼时,只有一个要求:“只要信”;所以,凭信接受,凭信顺服,凭信安息,凭信喜乐,是神儿女信心生活的最高境界。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