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6日

单单看神

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诗廿九10)

在三年零六个月的乾旱后,神垂听祂仆人以利亚的祷告,降下大雨。以耶洗别为首的黑暗势力受到沉重打击,百姓开始转向神。就在这最需要先知以利亚站出来,带领百姓重新回到神面前的时候,以利亚却因王后耶洗别一句威吓的话,起来逃命,甚至在神面前求死。这使我们不得不细想:“英雄何竟在阵上仆倒?!”

以利亚在迦密山上与450个巴力先知争战,向神迫切求雨。在大雨降下时,以利亚又在亚哈车前跑了18哩直到耶斯列城门,跟着又是在暴风雨中急速逃亡,没有片刻休息。现在他独自处在西乃山的荒野沙漠中,身体极度疲惫及难忍受沮丧和孤单,就倒在一棵罗腾树下,向神求死。

当以利亚专注仰望耶和华时,虽受敌人攻击也不害怕,对神的信靠使他满得力量;但是,当他看环境,忘却他所信靠的乃是创造天地的耶和华,思念自己的生命过於神在他身上的旨意和工作时,就惧怕人的威吓,起来逃跑。作为神的仆人,以利亚擅离职守的逃跑,使他再没法回复到之前的职位。

所以不要看自己,不要看环境,只要单单仰望那昔在丶今在丶以后永在的独一真神,即使洪水泛滥,耶和华仍坐着为王,直到永远。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