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24日

不忘后防

大卫说:“……上阵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应当大家平分。”大卫定此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从那日直到今日。(撒上卅23至25)

有时,我们自以为精明;但我们不是神,不是全知,所以即使有最先进的计算机,也常算错答案。为甚麽说没受过苦的人不能了解人的痛苦?因为在他的资料库里没有受苦这回事。为甚麽大卫说“上阵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应当大家平分”?理由除见上文,大卫也曾切身体验过后方失守的沉痛打击。本章1至6节记载: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出征,留下妻小,被亚玛力人乘虚而入,焚掠家园,掳走妻子儿女。待他们回城,看到满目疮痍,放声大哭,众人还想用石头打死大卫。大卫是聪明人,经此事后,怎不明白留守后方的重要?

我们每每以为只有在前方作战的人功劳最大,留守后方的人牺牲不大,工作也不重要。这是知其一不知其二。从前欧洲多国看重宣教,却因忽略后方防守,被无神主义丶自由主义丶物质主义乘虚而入,占领地盘,基地尽失,竟到了无法收复的地步,真令人痛心疾首!但愿我们热心宣教,也不忘后防。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