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20日

我们没有王

彼拉多对犹太人说:“看哪,这是你们的王!”他们喊着说:“除掉祂!除掉祂!钉祂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祭司长回答说:“除了凯撒,我们没有王。”(约十九14至15)

“除了凯撒,我们没有王。”这是主耶稣在世受审时,审判祂的人最后一句对白,之后彼拉多便把耶稣交给人钉十字架。说这话的竟是当时的祭司长!反映出以色列人经历过许多周折,一再沦落异邦后,他们的领袖已经只顾为民族的存亡,或自己的生存挣扎,完全放弃了弥赛亚的盼望。他们一方面拒绝一位非政治性的丶不符合他们期望的弥赛亚;另一方面,他们也像旧约时代要求撒母耳先知给他们立王的人群一样,已经厌弃了神作他们的王。他们只能膜拜一个地上的政权,乞求其怜悯,在他们的铁蹄下寻找生存的空间。

今日我们身处的世代,许多地区属神的儿女同样面对种种巨大的压逼。在逼迫丶患难中,信徒固然很容易受到地上王权的威吓而忘记神;但另一方面,在自由的西方社会,我们同样也很容易只看见地上物质主义给我们的应许,受它的“王权”所辖制。让我们反思,除了基督,我们的生命中还有谁是我们的王?

~高志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