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12日

两个聪明人

那时亚希多弗所出的主意好像人问神的话一样;祂昔日给大卫,今日给押沙龙所出的主意,都是这样。(撒下十六23)

亚希多弗一向十分聪明,所献的计谋必定成就,可惜他为了功名利禄,忘了人伦道德,竟教唆大卫的儿子起来叛变丶追杀父王。不过,耶和华定意破坏他的阴谋,叫押沙龙采纳户筛的建议。亚希多弗知道押沙龙注定失败,大卫也不会放过他的,他就回乡自尽了!

人最可怕的光景是与神作对;正如巴兰想咒诅以色列人,三度被神拦阻,叫他四次祝福以色列人。他居然还是要陷以色列人於不义,教唆米甸人引诱他们行淫,神便立时击杀了他们当中二万四千人!不过,以色列人整顿军心后,反击米甸人,也顺道杀了巴兰。两个聪明人,原本蒙神赐他们天赋,甚至过人的灵力;但聪明反被聪明误,与上帝为敌,命运就会很可悲。因此,我们要常常回想,人的聪明从何而来,该怎样使用;而且谨记:离弃了神,一切聪明反会成为愚拙。

~师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