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10日

亲切的督责

若有人不爱主,这人可诅可咒。主必要来!(林前十六22)

新约圣经是用希腊文写的,不过其中有一节却是用亚兰文,就是哥林多前书十六章22节,直接用亚兰文写的一句话是:“可诅可咒。主必要来!”原来,这是当时的一句俗话,是大人警告一些趁妈妈不在家,放肆吵闹的小孩子时用的,意思就是:“不要吵!否则妈妈回来时是要打你的!”保罗写到这里的时候,想及属神的儿女不爱主,就像吵闹放肆的小孩子,便引用了“妈妈回来时是要打你”这句俗语。翻译圣经的人便把它译为:“可咒可诅。主必要来!”

看!保罗是怀着父母亲一般的慈爱心肠,来劝勉丶督责哥林多的信徒,不可再像孩子般闹别扭,要尽神儿女的本份,回应基督为我们舍命救赎的大爱!否则,主耶稣回来时,便会对我们失望,我们也会失去很多宝贵的福气!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