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6日

领受真道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二15)

这节经文不仅是对传道人的要求,也是对每个基督徒在正确解读圣经上所提出的忠告。据说,某信徒病后,一位传道人和病者的妻子各自读经都读到:“这病不至於死,乃是为神的荣耀。”(约十一4)便安慰病者放心,他未去就医,不久便死去。还有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挂名的基督徒碰到某件不幸的事,心中烦闷忧愁,便来求问圣经,随意翻开一页,又用右手的一个指头任意一点,正巧点在马太福音廿七章5节:“犹大把银钱丢在殿里出去吊死了。”他一读,见所说的话是要他去“吊死”,心中更是烦乱不安,於是转念想再试一次。结果这一次点到的是约翰福音十三章17节:“你们既然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他非常失望。他是否真的上了吊?我们没必要去追根究底。神告诫我们“不要做糊涂人”(弗五17)。所以,不要滥用或错解圣经,不要用占卜之法寻找神的旨意,以免亵渎神,避免撒但乘机而入。我们务必靠神的智慧实实在在读出真理来,而不是“邪道”来,用正心解正意丶守正则。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