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23日

神所要的禁食

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麽?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飘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麽?(赛五十八6至8)

禁食或任何敬虔的宗教行径,必须辅以爱人丶助人的实际行动。尤其当一个社会充满着不平丶不义的时候,基督徒的声音,不可能只是在教会里高唱:我们在这里真好!神已使我们得到满足丶自由……。

在英国早於林肯呼吁解放黑奴的基督徒议员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受着当时热诚的福音派信徒影响,曾经想过做牧师;但受到“奇异恩典”这诗歌的作者,曾贩卖黑奴的约翰纽顿牧师影响,继续留在国会中服务。神特别感动他,不甘於做一个当时上流社会的信徒,每主日去教会丢下几个铜板,有表面的敬虔信仰;却把实际的生活与所信的分割,漠视社会中明显的不公义现象。结果他奋斗了20多年,终於在离世前争取到英国取消奴隶制度。基督徒并不是革命份子,或常会鼓吹人做一些激烈的行动。事实上,保罗教导人要顺服政权,耶稣也在罗马人的手下牺牲。但圣经一直教导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显明我们爱心的实在,不能因为“不方便”,就对真理无动於衷!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