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12日

怎样听

你们当侧耳听我的声音,留心听我的言语。(赛廿八23)

有人问:“怎样才能听到神的声音?”答案很简单:“你有多想听到神的声音?”父亲节那天,邀请了附近邻居约50人到家里聚会;其中一个节目是我两个儿子合奏一曲“你激励了我!”第二天有邻居把拍下来的片段放在网上,我打开来看,有个有趣的发现:原来“听众”反应不一,有小朋友一直在玩游戏机,有大人要起来听电话,有孩子在演奏完时大叫“好”,因为马上可以跑到游戏间玩。当然也有非常留心欣赏,眼中流露欣羡的目光,深被乐曲所打动的听众。倘若我两个儿子有机会看到这段录像,你猜他们下次演奏时会想奏给谁听?

这个片段令我想到我们跟神的关系。当神有话跟我们说时,我们有多渴望听到祂的声音?我们有否全神贯注去聆听,抑或常心不在焉,一心几用,对神的话无心装载?我们是神的儿女,有哪个做父母的不想孩子多坐下来听他/她的心声,只是我们事务太多,留给神的空间太小。神是常常愿意向我们说话,只是我们有否随时愿意侧耳,留心去听祂的言语?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