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10日

得了秘诀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腓四12)

认识一位弟兄,与妻子二人均有高薪厚职;然而这位弟兄开的却是一辆已有十多年车龄的“老爷车”。有人问弟兄为甚麽不换辆比较新的车,原来这位弟兄觉得开旧车比较“属灵”。

曾听一位牧者说:“若你会因富有而受试探,你也会因为贫穷而受试探。”怎麽说呢?就像这位弟兄,以为开一轮旧车就比较属灵,那是否开一辆性能较好或较昂贵的车就是贪爱世界?是否基督徒就不该戴金钻或住漂亮偌大的房子?真正经历过神的人,都知道“与主同在,好得无比”,不是任何人或物或环境可以相比的;所以,更正确的态度,是能处卑贱也能处丰富。因为当我们真的常常连系於主时,环境丶物质丶人事丶贫富都不能左右我们爱主的心,这才是真正的属灵。

贫穷不值得去歌颂,富贵也没甚麽可夸;真正以神为喜乐丶为满足,不受环境支配,也不会以贫富来量度别人,那样的人生才是“随时随在,都得了秘诀”。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