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6日

职份与事奉

众人就祷告说:“主啊……求 从这两个人中,指明 所拣选的是谁,叫他得这使徒的位分……。”於是众人为他们摇签,摇出马提亚来。(徒一24至26)

一位慕道友目睹众执事忠心热忱的事奉,又见提名选举执事的名单,本能又好奇地问:“这麽多人竞选,到底执事的薪水有多少?”听来很市侩俗套,不过也显示出信徒在教会中踊跃地投入无偿的事奉,令非信徒大惑不解,以为必定是可以得到某些好处才会这样。真的,事奉神,好处多的是,不过许多好处并不是肉眼可以见到,或今生可以判断。

马提亚经由摇签的方式,被选出来替补卖主的犹大承担使徒的职份,这职份在圣经原文中所用的字眼,可以指教会的监督。不过,新约圣经中对於这位马提亚日后的事奉或经历,甚少着墨,让人有许多默想的空间:虽然没有被记载下来,但不代表马提亚的事奉不重要,或没被神大大使用。有职份的事奉固然重要;但许多没有职份的人默默地事奉,其工作也蒙神悦纳,大有果效。使徒行传一章21至22节清楚地交代:职份是为了事奉,事奉的目的是为要完成召命──全然为主。因此,不论作在明处暗处,只要全心去作丶为主而作,实在毋须过分介怀外在的肯定丶认同。

~张吉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