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3日

献上最好

先祖亚伯拉罕将自己所掳来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给他,这人是何等尊贵呢!(来七4)

在神的律法颁布以先,亚伯拉罕就将所掳来的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交给祭司和君王麦基洗德。为历世历代所有圣徒树立了什一奉献榜样。什一奉献也常是我们在背十字架走天路过程中的拦阻之一。不偷不骗丶不贪不沾得来的本份钱,挣得少时不够家用,挣得多时,十分之一就是相当的一笔。任何时候拿出来都於心不舍;反正我的得救也不靠这个,反正教会还有其他灵性和财力都好的人。有时,心里过意不去也奉献一下,既不足量也不足质。有的甚至把家里没用的东西收集起,打个电话给牧师,问教会需不需要。这种捐献虽然能贿赂一下自己的良心,但不会讨神悦纳。

神不是穷人,祂是天地万有的创造和掌管者,我们所奉献的物质不过是在人间为圣工运转的一种方式,祂分文未取,祂要取的是这份燔祭之中寓含的心意。奉献是否诚心,是检验我们灵性及感恩之心的尺度之一。所以,我们当时常反省自己,求神怜悯和帮助我们,学习和效法信心之父亚伯拉罕,把神赐福给我们其中属神的那份归还给神。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