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28日

超然经历

神迎见巴兰……耶和华将话传给巴兰,又说:“你回到巴勒那里,要如此如此说。”(民廿三4至5)

我们传道人常求神赐下从天上来的信息;听众和读者则希望传道者有从神来的话。有些宗派尤其看重作先知说预言。巴兰是先知,神多次跟他说话,他有从天上来的信息,他看过耶和华的使者,神的灵曾临到他身,他说:“我愿如义人之死而死;我愿如义人之终而终。”(民廿三10)多麽有理想的一个人!他是不是灵命高深?是不是与神关系密切?不是。“巴兰就是那贪爱不义之工价的先知”(彼后二15)。他“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启二14)。圣经用了不少篇幅写巴兰其人其事,指出:

1.先知中也有败类。

2.一个人有从神而来的话丶有超然的经历,并不代表神喜悦他的为人。

3.一个人的口虽然说得很漂亮,但不表示他就是这样的人。

所以,亲爱的读者,不要过分高举属灵的超然经历,不要以为有从神来的信息就是神的忠仆。最要紧的还是切切实实地遵行神的旨意。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