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22日

靠山

万军的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诗四十六7)

焦虑人人有,然而专家说人若拥有越多可以应付危险的资源,相对焦虑的程度也会减少。举例说,假设

在树林中突然出现一只凶猛的熊,如果用一到十来显示你害怕的程度,恐怕你当时的指数必是十;若你那时手上有一根棍子,你焦虑的程度可能减至九;又假如你当时是和一班人在一起,他们个个手上都有棍和火把,这样,可能你害怕的指数又会再减低很多。若再更进一步地假设,这一群人手上都有猎枪,肯定你这时害怕的程度会比刚才任何一次都低;原因是你手中强而有力的武器,成了你应付眼前危机(熊)的最大资源,难怪你的害怕会减少。由此可知,人在危难之时,如能准确地评估及运用自己拥有

的资源是十分重要的。

今日你生命中最大的“靠山”是谁呢?诗人说:“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诗一二一)正因有这认知和信念,使他安然把一生交托给神。弟兄姊妹们!可别忘记,要在恒常的日子就储足「弹药」——多多与神亲近丶读经,好在磨难的日子,神的应许成了我们最大的资源,也是我们在患难中最大的保障,感谢神!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