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18日

代祷者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弗六18至19)

属灵争战除了取决於基督一次过的得胜,也取决於我们能否站立得稳,保守自己在恩典和真理之中;而祷告是我们能保持站稳的要诀。因此保罗劝勉我们要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也儆醒不倦地为众圣徒祈求。

曾经听过有一间很小的教会,每主日只有数十人出席崇拜,而且很多会友都是长者。其中一位独居丶靠综援(政府救济)为生的肢体,却有美好的灵性,常常殷勤为别人代祷。每周出席教会的祷告会,都提名记念教会中每一位成员,风雨不改。后来教会因租约问题与母堂合并,也有部分人去了其他教会。十年后回顾,这群会众当中很少人离开信仰丶离开主,甚至还有一些成员仍默默地参与很多公益事务,热切捐助贫穷地区的需要。我相信该长者的恒切代祷,是这些成员之所以能站立得稳的重要因素之一。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