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7日

心要归神

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太十九24)

骆驼怎麽能穿过针的眼?那等於说财主根本无法进入神的国,他们的心牢牢地注定在财宝上,求财丶贪财丶爱财,已容不下别的人生目标。因为钱在哪里,心就在哪里。但是不是说有钱人就不能成为基督徒,或不能成为好的基督徒?圣经中有税吏长撒该那样把财产分给穷人,并悔改归主的榜样;也有约伯这样富有而又能胜过试炼的好圣徒。关键是他们全心信靠神,爱神丶爱人。

基督徒并非怕当财主,也非认为赚钱是“属世的事”,但要小心,因钱容易堵塞人心。我们最要紧是全心信靠神,取之有道,用之有道,不恋不贪,并用钱财回报神的国和义,用钱财慷慨帮助有需要的人,用钱财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就能讨神喜悦,就能在天国里积攒财宝。基督徒不一定都是贫穷人,相反,神常常拣选我们,赐给我们财富,有时多得“甚至无处可容”(玛三10)。但是切记:我们只是管家,心要归向真正的财主── 我们的神。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