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12日

万王之王

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再後,末期到了,那时,基督既将一切执政的丶掌权的丶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与父神……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林前十五20至26)

今天,人类虽然自夸能复制生命,却不能不死。很多疾病仍是不治之症,而且只要一场大灾难来到,动辄就死十多万人。死亡仍是人类最大的克星。古往今来没有人不死,要活到一百岁也不容易。人类在死亡面前彻底无能,彻底失败,无能力“做自己的主人”。

感谢神,死亡虽然骑在人的头上,但是它也有“克星”。死亡在主耶稣面前,也像我们在它跟前一样彻底无能。主耶稣基督已经复活了。死亡留不住祂。祂不但自己复活,并且“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换言之,祂要释放所有被死亡扣留的属祂的人,并且众人的复活全因祂一人。祂一个人抵得上死亡的千军万马。到了最後,祂更要将死亡扔在火湖 (启廿14)。因为祂是全能的王,祂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