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9日

三件宝贝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林前十三13)

在耶稣诞生时,东方博士千里迢迢送上三样人间宝贝:黄金丶乳香和没药。主耶稣降世却赐给我们三样至宝:信丶望丶爱。这是基督徒生活的三个属灵元素。信最基本,望最长久,爱最大。信是盼望的基础,“亚伯拉罕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罗四18)只要有盼望和指望,“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五3)因信而爱,望中有爱,爱是神的律法总纲。这三样宝贝我们收到没有?

我们在得救上有信心,相信耶稣是生命之主;但在得胜上常是小信,很难将自己交托给主,不问神的旨意,不信神的带领,遇事自作聪明,凭血气办事。也常在顺境之时,心都歌唱,也能向神称谢;可是一遇逆境,就长吁短叹,不能从永生的盼望中焕发一种得胜的力量,甚至埋怨神不听祷告。我们爱神很有限,很难做到与主同心,爱主所爱,爱人如己。因而我们该带着单纯的信心进到神面前,真实地与神相交丶亲近,凡事祷告,学会把自己摆上,将重担交托,欢欢喜喜地盼望神的荣耀,过一种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