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4日

新生命果

吃我肉丶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六54)

血和肉代表着肉身生命。乍一听,主在传道时说的话血淋淋的。主在最後的晚餐上又擘饼递杯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太廿六26至28)耶稣的话出自创造者和救赎者之口;所以,当我们读经的时候,要透过肉眼所读的文字,通过灵眼来体会本质;否则免不了像那些攻击耶稣的犹太人一样,污蔑祂从天而来丶超越时空的话语是僭妄的话。

当始祖犯罪被逐出伊甸园後,原有的生命树果子失去了意义。不愿人沉沦的神,预备了救赎的恩典,让主耶稣挂在十字架上,成为有血有肉的新生命树上的果。这个果子已不同以往,不再是有形有色的物质之果,而是无形无色的生命的粮丶重生的果丶永生的果。以悔改和感恩的信心去吃第一口就会得救;但是更要天天吃才会得胜,要对照神的旨意,以舍己顺服的心来领受。我们每天买菜,预备一日三餐的洗丶切丶烧,吃後又要收拾,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劳动来喂养肉身,而更不可忘记的是,我们灵粮灵果的日日需求。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