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4月2日

被神厌弃的人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既厌弃扫罗作以色列的王,你为他悲伤要到几时呢?你将膏油盛满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恒人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众子之内,预定一个作王的。”(撒上十六1)

神拣选的人,多有他们的软弱丶失败;但神很少会对他们表示绝望丶“厌弃”。神对扫罗的态度却似乎例外地苛刻,为甚麽?其实,在此之前,扫罗不过做了两件不听神话的事:在吉甲擅自代撒母耳献祭,及违命没完全毁灭亚玛力王亚甲和他们的牛羊。这两件事,却令神很快就决定要废弃扫罗,另立大卫为王。

扫罗真正的问题是:他在吉甲因见撒母耳迟迟未到,怕军心散乱,不听他指挥,妄自献祭,反映出他看重人的拥护,多於神的法则。他说,他违命不杀亚玛力王及所有牛羊,亦是受到百姓的影响。(参十五9)如果真如此,他就是看重百姓的爱恶过於神的命令。他忘了,立他作王的是神而不是百姓,要敬畏的是神而不是人!

同样,为主工作的人,甚麽时候怕自己不受欢迎丶不被接纳,以人的拥戴而不是神的心意为依归时,他便会失去真正的领导力。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