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26日

新的开始

每早晨,这都是新的;袮的诚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分,因此,我要 仰望祂。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祂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哀三23至25)

中国人除了庆祝1月1日的新年,还可以庆祝传统的农历新年。农历新年过後意味春天即将来临,万象更新。所谓 「一年之计在於春,一日之计在於晨」,面对新的一年,若我 们能为自己的灵命追求作出计划,按部就班去实践,会有很好的收获。我们如何作出计划呢?不要忘记,神是一切生命的源头,我们是属於祂的,应当归回丶安静, 寻求祂的指引。灵命追求的计划,可以是完成研读某卷圣经,或定下一些具体的代祷目标。

今日很多人工作不定时,不能用固定的模式去灵修丶读经,但仍可以尝试每日利用片刻,抽离人群或繁忙的世务,安 静到主面前。曾听过有些弟兄姊妹利用每早晨在拥挤的地铁 里丶站立在人丛中的五分钟,向主祷告。又有利用乘巴士上班的时间,听聆听版的圣经。事实上,我们可采用各种有创意的方式亲近主。你所亲爱的人,你舍得一天 不见他的面吗?主是我们的良朋密友,新的一年,岂可忽略与祂亲近呢?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