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25日

多人受累

他们回到约书亚那里,对他说:「众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 城;不必劳累众民都去,因为那里的人少。」於是民中约有三千人上那里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艾城的人击杀了他们三十六人,从城门前追赶他们,直到示巴 琳,在下坡杀败他们;众民的心就消化如水。(书七3至5)

上帝刚刚帮助以色列人攻入了耶利哥城(参书六),当他们正乘胜追击之际,情况却忽然逆转,惨败在艾城的居民手 下。他们失败的原因,并不是探子的侦察不实,也不是他们实 力不如艾城的人,而是没有听从神的命令──「务要谨慎,不可取那当灭的物,恐怕你们取了那当灭的物就连累以色列的全营,使全营受咒诅。」(六18)可是亚 干违返了上帝的命令,取了当灭的物(七1)。结果惹动耶和华发怒,他们被艾城的人追杀,众民的心就「消化如水」。

这段经文最少有两方面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首先,若人不听从上帝的命令,是会惹祂发怒的,结果将受到上帝的管 教,带来惩罚。其次,犯罪是会连累别人的,不是一人做事 一人当。亚干犯罪连累了以色列全营的人及他的全家。今日我们犯罪,亦会带来可怕的後果,不但自己会受到神的管教,更会连累弟兄姊妹丶连累教会。

~林日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