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20日

放不下

过了几天,腓力斯和他夫人犹太的女子土西拉,一同来到,就叫了保罗来,听他讲论 信基督耶稣的道。保罗讲论公义丶节制,和将来的审判。腓力斯甚觉恐惧,说:「你暂且去吧, 等我得便再叫你来。」腓力斯又指望保罗送他银钱……过了两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要讨犹太人的喜欢,就留保罗在监 里。(徒廿四24至27)

腓力斯喜欢听保罗讲关乎救恩的事,不但自己听,也把太太带来。这样爱听道的人,想必会很容易接受福音吧!但事 实却不然。尤其当他听到保罗论及将来的审判时,就「甚觉 恐惧」,不愿再听下去。一个人不肯面对自己内心的幽暗面,福音就与他无份。

「福音」不单宣告神是爱,也包括神的公义和审判,触及人内心黑暗的一面。有罪的人,不能逃过这位公义丶圣洁神 的审判!今天也有不少人像腓力斯那样,有学问丶有高职丶有 权力,看上去是个「谦谦君子」,但内里却存着许多罪恶的拦阻。腓力斯虽然爱听「福音」,但背後却期望得到额外的好处;又为讨好犹太人而继续留保罗在狱中。 放不下各样世俗的思虑丶名利或权位的考量,亦是今日许多人不能接受真道的原因。但为人世间这些短暂的丶不能带走的事物,而放弃永恒丶无价的救恩,是何等可 惜丶何等可怜呢!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