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17日

弃绝怨言

众百姓发怨言,他们的恶语达到耶和华的耳中……摩西祈求耶和华……。(民十一1至2)
发怨言的,就被灭命的所灭。(林前十10)
你们要互相款待,不发怨言。(彼前四9)
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腓二14)

以色列人对神对领袖摩西所发怨言,神都听见了。「怨言」使神不悦,让以色列人倒毙在旷野,不得进入迦南美地 (参民十四章)。如何戒除不抱怨呢?我们的意见被拒,不可生气,口发怨言。当耶稣定意向耶路撒冷,祂打发门徒先到途中撒玛利亚的一个村庄,为祂做准备;但 被当地人拒绝。门徒竟气愤的口出怨言,求天降火灭城。结果,他们被耶稣责备(参路九51至55)。爱心少,就易出怨言。

事务繁多,也不可比较,口发怨言。用爱心接待客旅,本为美事,可惜,马大接待耶稣,竟因心里忙乱,埋怨妹妹马 利亚,向耶稣投诉(参路九38至42)。我们有否服事多,就怪责同工,口出怨言,不蒙神悦呢?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在袮面前蒙悦纳(参诗十九 14)。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