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12日

不忍责打管教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箴廿二6)

祭司以利年纪老迈,所以实际在耶和华会幕里负起祭司责任的是以利的两个儿子。但以利的这两个儿子,却利用百姓 的献祭,据为肥己的利益。他们任意抢夺祭物,又在会幕那里与伺候的妇女茍合,他们在神面前全然没有敬畏的心,在人面前也任意放肆。以利虽曾劝告他的两个儿 子;但他却没有进一步地对付和禁止他们的恶行。所以耶和华神差派神人去责备以利,告诉以利,他尊重儿子过於尊重神实在是藐视神。最後神的责罚临到以利的 家,甚至他的後代。

作父母的疼爱儿女是人之常情,但若像祭司以利一样,看见儿女犯罪却不忍责打管教,甚至不愿意别人说他们孩子的 过错;对儿女的偏袒,只会使他们犯罪的胆子更大,加给别人的损害也更多。所以基督徒父母当从孩子幼小时,就帮助他们弃绝谎言丶损人利己和贪婪 自私等罪。当发现儿女作了神不喜悦的事,当为他们忧伤,用怜恤儿女和恨恶罪恶的心及态度去劝说并管教,引领他们走敬畏神的道路。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