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10日

或苦或甜

拿俄米对他们说:「不要叫我拿俄米,要叫我玛拉,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我满满的出去,耶和华使我空空的回来。」(得一20至21)

拿俄米离开家乡後,失去了丈夫和儿子,受了大苦;後来带着忠心的儿妇回归故土,得了安慰和补偿。属神的人一生 都要有这样的经历 ──甜酸苦辣丶高低起跌。我们本是神手掌中的棋子,祂的安排就是我们最大的福乐。拿俄米在苦难中回到神的应许之地,靠主活出 美好的见证,荣耀了神,坚固了众人。属神的人,只要走在神的旨意中,或苦或甜,都得其所。

基督徒是人,但不是常人,他们乃是神预备使用的器具,需耐磨丶耐炼丶耐用,善於在煎熬中喜乐,在患难中享平 安。纵然知道神的恩眷,谁人不怕苦难?苦难来时的欢呼诚然少有;但是,苦难过後的感恩和欢呼还少吗?我们若与祂一同受苦,就必与祂同享荣耀。属 神的人,生为常人又超乎常人,这就是我们不同於常人之处──不经历患难的粹炼,不领受苦和甜的试验,我们属神的特质就不会那样精粹。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