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9日

良驹忠仆

马的大力是你所赐的麽?它颈项上挓挱的騌,是你给它披上的麽?是你叫它跳跃像蝗虫麽?它喷气之威使人惊惶。它在谷中刨地,自喜其力。(伯卅九19至21)

在杀气腾腾的战场上叫嚣奔跑的马,对敌人无所畏惧,对主人则俯首贴耳。它能体贴主人的心,效法主人的性情,纵 横沙场,杀敌立功。马最大的价值在於它的顺服。战士的马迎战沙场,农夫的马耕地运粮。战马听命向前,直至断腿或中箭才罢休;在田里工作的马甘心做繁重而重 复单调的动作,只要领了仆役的职分就忠心顺服,纵使被打,也不挣脱逃走。

神创造马,它虽然力大,却不效虎狼凶恶,它从小动物前绕开,向人颔首,甘愿被人骑丶被鞭打丶被驱使,不是它无 能,乃因它良善。我们对我们的神口口声声称「主啊,主啊」的,是不是经常脱缰出轨,自逞英雄呢?还是甘心伏在神大能的手下,效法我们的主基 督,甘心顺服,以至於死呢?马的宝贵不在力大,不在勇猛,而在於忠心舍己;人亦然。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