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7日

时刻儆醒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你们不知道家主甚麽时候来到。(可十三36)

伟大的慕迪常这样说:「我每次讲道便会想到,在我准备下一次讲道前,主可能已回来了。」英国杰出的传道人摩根 (Campbell Morgan)博士也说:「我每早开始工作前,都先想到主或许会来打断我的工作,好开始祂自己的工作。我不是期待死,我是期待主。」 生活的态度能否儆醒,对人有莫大影响。而每当我们对一些事情或环境感到熟悉了丶能够掌握了,便很容易失去警觉。曾经有一位「特技飞人」,表演从尼加拉瀑布 滑下仍无惧色,丝毫没有损伤。可是,有一次他竟在横过马路时踩到香蕉皮滑倒,须住院留医。这正好 说明儆醒与否的分别。

信主日久,会否有一些试探,我们以为自己可以胜过,便失去儆醒的心?在教会事奉日久,会否有一些事情,我们觉 得自己已经熟悉丶掌握了,便容易失去等候神丶求问神的心?求主帮助我们,以谦卑束腰,天天儆醒,敬虔度日。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