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4日

书中之书

着书多,没有穷尽;读书多,身体疲倦。(传十二12)

在我常到的社区图书馆墙外,写着博尔赫斯(Jorge Luis Borges)的名句:「我心里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他是描写处身於千万本图书中的乐趣。事实上,我自己也非常喜欢在大型图书馆中 花上老半天,随手东翻翻丶西看看,往往会发现有很多值得一读的好书。

不过,今时今日知识的增长速度,据说是每18个月便翻一番,实在很难追得上。最近就看到杂志上的一幅漫画,甲 对乙说:「当你读破这本新书时,它已经落伍了。但我们还得赶紧去找更多日後会过时的新书来读。」真是一语道破!今日科技方面的书刊日新月异,而心理学丶哲 学丶宗教比较的书籍,则有许多似是而非,不合乎圣经真理的观念,读的时候实在要好好分辨。人类历史中,唯有一本书历久常新,不被淘汰的,就是圣经。而且圣 经还没有被读破,已经充实了我们的生命。的确,读万卷书,不如读一本圣经!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