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月2日

尊贵身份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在竞争激烈的北美社会,认识不少优秀的高中生,品学兼优丶文武全才,可谓前途无可限量;但到了申请大学那一 年,却常显得患得患失。毕业後进哪所大学丶班中排行名次丶能拿多少奖学金丶在校内校外得过多少奖……,令他们有莫名的焦虑,因这一切决定了他们的「身份」 (identity)。然而,用外在的经历丶学位丶成就,来划定自己的身份和价值,是撒但的诡计,绝不是神对人的心意!

彼得向这些「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祂血所洒的人」(彼前一2),提 醒他们真正的身份是:「被拣选的族类」丶「有君尊的祭司」丶「圣洁的国度」丶「属神的子民」;又指出他们的使命是:「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 妙光明者的美德」。不是我们成就了甚麽使我们变得尊贵,乃是我们知道自己尊贵的身份,以致所作所行与我们的身份相称──我们的身份是建基於我们跟神永恒不 变的,父亲儿女的关系,而不是那捕风捉影的成败得失。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