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2月28日

已经够用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约一18)

我们虽然不全了解神,并非不能认识神。一个两岁孩子能了解父亲吗?他不知道父亲的心事,不知道父亲有多少财产 ⋯⋯但是他认得父亲,知道父亲爱他,知道父亲喜欢他听话,不喜悦他捣蛋——他已知道得不少,也够用了。同样,在神赐给我们的能力和启示范围内,我们已知道 不少了,也够用了。问题倒是我们根据甚麽认识神?是根据自己的想像与道听途说,如「天地不仁」,或「所有宗教都是殊途同归」吗?抑或根据耶稣的启示?别忘 记,「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18)当你猜疑神,或想神是如此这般时,不妨对照一下主耶稣的话。主说:神是我们慈爱天 父,祂看顾飞鸟丶花草,更爱世人。只有祂是良善的,比地上的父亲好。我们向祂求饼,祂不会给石头;求鱼,不会给蛇。祂的心很宽,赐阳光雨露给好人和坏人。 神爱世人,甚至差独生爱子降世,为我们钉死赎罪⋯ .。只有耶稣启示真神,只有这位神能在这多灾多难并劳苦愁烦的世界中,给予我们活下去的力量和盼望!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2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