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2月27日

为神辩护

你们要为神说不义的话麽?为祂说诡诈的言语麽?你们要为神徇情麽?要 为祂争论麽?祂查出你们来,这岂是好麽?……你 们若暗中徇情,祂必要责备你们。(伯十三7至10)

神啊,我们为لم辩护,难道لم不欣赏吗?有时,神不欣赏。就像约伯的三个朋友,为神说了多少好话?神却说: 「谁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卅八2)看来如果我们对某些真理不明白,还是少开口为妙。

有时,基於对神的一片忠诚,我们见人质疑神,便义不容辞替神辩护。但是如果我们自己对神也不认识,只有一片愚 忠,再多讲话,就变成为神说「不义的话」和「诡诈的言语」,神不但不欣赏,还要责备我们。不错,神吩咐我们要爱祂,忠於祂;但是原来祂不欣赏偏袒,因为偏 袒不是根据真理。爱却是「喜欢真理」(林前十三6)。神是爱,是真理,祂看重真。这样看来,要对神表忠贞,就非得努力追求认识神不可。但是,人怎能彻底了 解神呢?有时缄默是智慧的选择。但愿神赐我智慧知道甚麽时候开口,甚麽时候缄默!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2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