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2月22日

敬拜的是谁?

「 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礼拜……。」 耶稣说:「妇人,你当信我。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们所拜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所拜的,我们知道,因为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 的。」(约四20至22)

主耶稣与出来打水的撒玛利亚妇人对话,妇人因为主耶稣说出她有五个丈夫的事实,感到尴尬,便改变话题,转而与 祂谈及敬拜。不过,当她谈及祖宗们的宗教生活,并没有提及敬拜的是谁,只讲他们有这敬拜的礼仪丶行动(参20)。换句话说,祖宗(fathers)遗留下 来的信仰,对於她只是一种传统丶一种文化,她并未找到个人信仰的对象!

然而,耶稣给她的回应,虽然好像答非所问,却直截了当向她指出当敬拜的对象是谁,是那位父(The Father)。今日我们来教会敬拜,绝不是因为某某人带我来丶因为父母也是基督徒丶因为上司的劝说⋯ .,而是要在敬拜中,单独面对神,认清祂才是我们敬拜的真正对象!

~凯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2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