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2月16日

前途未卜时

问百基拉和亚居拉安……不 但我感谢他们,就是外邦的众教会也感谢他 们。又问在他们家中的教会安。(罗十六3至4)

百基拉和亚居拉对教会有真切的承担。他们跟其他人一起被革老丢赶出罗马後,先到哥林多,在那儿与保罗相遇。後 来这对夫妇转往以弗所,随着年日,神让他们在那里重新建家立业,购置房产,并开放自己的家,在当中建立教会。

新移民来到新地方,确实有许多适应,尤其一些人离乡背井,像亚居拉夫妇一样,不完全是出於自己的选择,便倍感 漂泊。但当他们夫妇二人找到保罗,得着圣徒的团契,便像找到另一个家,心境不再漂泊;神更赐他们新的居所,可以用来建立教会。他们不单是犹太同胞的祝福, 也惠及外邦的众教会。可见他们当初被逐,虽是艰难的一步,背後却有主的美意。

今日倘若我们离乡背井,身处异地,前途未卜,想想这对夫妇,他们先求神的国丶神的义,不但自己蒙恩,也成为许 多人的祝福!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