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2月15日

生死之交

问百基拉和亚居拉安。他们在基督耶稣里与我同工,也为我的命将自己的 颈项置之度外。……(罗 十六3至4)

保罗写罗马书,在信末向众教会的同工问安,其中居首的是向百基拉和亚居拉问安,而且形容他们是生死之交,为他 把性命也置之度外。罗马书的写作时间大约是公元57年,这时离他们在哥林多相识丶相遇已有些年日。保罗跟这对夫妇多年的相知丶共同事奉,彼此建立了深厚的 情谊,互相信赖,彼此承担,到了可以为对方摆上生命的地步。

今日一些教会发展越来越多元化,事工亦日趋组织化。教会有兴旺的发展本来是好事;但当事工日趋发展,却很容易 落入一个陷阱,变得只有共事的人,却失去了在主里真诚的团契;更找不到可以互相信赖丶托付生命的人。然而,在第一世纪充满逼迫丶患难的岁月里, 拓展福音工作之馀,保罗找到了真诚的团契,为他赴汤蹈火的生命伙伴。实在值得我们深思。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