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2月3日

圣灵担忧

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弗四30)

我们常常做错事,如撒谎丶嫉妒丶仇恨丶欺骗丶偷盗等,特别是那些没人看见的事,就不以为然,甚至以为占了便 宜。其实,连非基督徒在暗中做事时,都会常说:这事只有你知丶我知丶天知丶地知。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瞒不过天父。但是,若我们基督徒犯了错,神的 圣灵便多了一份担忧。

神是那麽爱我们,不希望我们已经向祂悔改的人再做一些与祂圣洁本性不符的事。但,祂也理解我们在这世上仍然有 很多属世的习惯和毛病,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全改掉,所以祂不是生气地放弃我们,而是担忧。於是,祂就会在我们身上做两种工作,一是圣灵的催逼, 催我们做该做的事。二是圣灵的禁止,禁我们做不该做的事。担忧含有难过的心情,慈爱的神为拯救我们已死在十字架上,复活後仍然用心良苦地挂念我们,我们真 不该让祂常常失望。我们应当每天来到祂面前,用祂圣经中的旨意来提醒自己丶反省自己,哪些是祂催逼的事,哪些又是祂禁止的事,从而不断矫正自己的心怀意念 和言谈举止,以便在真道上追求长进。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