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1月29日

无所藉口

他们见彼得丶约翰的胆量,又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就希奇。 (徒四13)

在五旬节圣灵降下充满门徒之前,彼得哪敢在官府丶长老丶文士丶大祭司面前滔滔不绝地传福音,甚至敢在官府丶罗 马兵丁面前放胆讲道,使三千丶五千人得救。他以前连在一 个使女面前都三次不敢认主,这在胆量上是何等大的改变。我们基督徒得救了,却没有胆量传福音,甚至在很多场合连谢饭祷告都不敢。

还有一些人不愿传福音,倒不是患得患失,而是认为自己文化水平低。神呼召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摩西也是 推辞说自己「是拙口笨舌的人」(出六30);但是神还是带 领他完成了使命。也有人既不怕受害,也不嫌自己文化程度低,就是以为自己年龄大了,做不了事奉。摩西在未被神召唤的时候曾感慨:「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 岁,若是强壮可到80岁」(诗九十10),而他却正是在80岁时被神呼召,事奉了40年才死去。所以,我们传讲福音其实没有任何推托的藉口。我们的生活, 是有这样或那样的拦阻;但是如果真心想事奉,想积蓄财宝在天上,就应该祷告并仰望神,无所不能的神会为我们排除万难。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