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1月21日

尽心尽意爱主

上阵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撒上三十24)

我们常用这句经文互相鼓励,无论自己的岗位是甚麽,赏赐都一样。例如在布道会中,台上的讲员是神主要的工具; 但那些在暗中为布道会祷告的人,他们在神面前所得的奖赏也一样。这诚然是对的。

细看经文,原来这二百人都是身经百战。当大卫和跟随他的人被亚吉王遣回家,发现妻子丶儿女丶财物都被亚玛力人 洗劫一空。於是「大卫和跟随他的六百人来到比梭溪⋯⋯有二百人疲乏,不能过比梭溪,所以留在那里。」(9至10)这二百人心有馀而力不足,所以只好留下来 看守器具。为甚麽这二百人如此疲乏?其他四百人还可以继续前进呢?按常理想,当然可能是因为他们天赋体力比较差丶年纪比较大丶作战时日比较长,或者已经担 任比较重的工作等等,并不是因蓄意选择比较轻松和安全的工作。所以,我们要小心,不可将这鼓励的话变为懒惰丶不为主付代价的藉口。圣经说:「你要尽心丶尽 性丶尽意丶尽力爱主你的神。」(可十二30)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