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1月13日

靠神刚强

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提後二1)

基督徒常遇到的一个挑战是,上帝到底灵不灵?这个问题的危险性是使我们心灵脆弱,承受不了微不足道的小曲折。祷告不通,就说上帝不灵;求问的事情还没有答案,就灰心 丧气。勾践卧薪尝胆,难道基督徒连勾践都不如,只能接受成功和顺利,不能接受曲折和失败的小小考验?遇到难题只会选择放弃,不再坚持不懈了?如果爱迪生是这样的态度,我们今天就没有电灯。他做了成千上万次的实验,有多少人嘲笑他丶讽刺他;但他全盘放弃吗?邓小平三起三落,忍受多少屈辱和不平,直到暮年才重整雄风,作出重大贡献,他怎样评价自己的一生呢?难道一个基督徒的品格里就连一点骨气都没有,一点小曲折就吓倒了,一点小风浪就不起航了吗?

保罗生命将尽的时候,写了一封信给他像亲儿子一样的提摩太,说:「我儿阿,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这句话在今天依然是何等贴切!祷告岂是为了测试上帝灵不灵呢?非也!祷告是为了培养我们有大将的风度和勇气,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依靠耶稣基督的恩典,使胆小的人振作起来,面对不寻常的挑战。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