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1月8日

不能承担的後果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祂给你的,为要坚定祂向你 列祖起誓所立的约,像今日一样。(申八18)

旧约中很多神所拣选的人,神都赐他们丰富的赀财。圣经记载亚伯拉罕丶以撒丶雅各丶约瑟等都蒙神赐大福,他们所 得的祝福,也包括地上的财富。有位信徒蒙神赐福而富裕起来,不过当所得的越来越多时,便开始对什一奉献的原则有所犹豫;因为所给的数字越来越大。後来有牧 者提醒他:「什一奉献是神赐福的种籽;是神打开天上窗户赐福的关键。如果我们把种籽吃掉,岂不把福气的源头也切断了?」

另一方面,有些人失业丶经济有困难,又有车子丶房子等还贷付息的很大压力,可能会想:「我如今负着这麽大的债 项,将来条件充裕些才奉献更多吧!」然而,倘若「把种籽也吃掉」,何来更好的收成呢?因此,《活出美好》一书的作者欧斯汀牧师(Rev. Joel Osteen)说:「我们或会恐怕自己不能承担什一奉献;但事实上,更当怕的是『不能承担没什一奉献的後果』呢!」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