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1月5日

断送下一代

希西家对以赛亚说:「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因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 太平和稳固的景况。」(赛卅九8)

希西家虽然一生敬虔,被神肯定,在犹大历史中也有良好的评价;但圣经亦无隐瞒他的软弱与失败。他在位29年, 虽然留意到国家当前的问题,加以改革;但他对未来却缺少远见,没有继续保持改革的功效。成功倒使他陷入骄傲,不明智地向巴比伦的使者显示财富,使犹大从此 被巴比伦人纳入想「征服的列国」之中。当以赛亚告诉希西家此举的愚昧时,他的答覆更显明他缺少远见──所有的祸患皆会在他死後才临到犹大,他便觉得不足介 怀。犹大人在他以後三个君王玛拿西丶亚们与约西亚的统治下,不但重蹈覆辙,而且陷溺更深,积重难返。

真正热爱神子民的领袖,绝不能眼光短浅,只顾目前,反而必须有长远目光,想到下一代,想到你离开以後,国运 (或教会丶机构)如何。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