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1月4日

两种取向

希西家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後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 因为他专靠耶和华,总不离开,谨守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诫命。(王下十八5至6)

希西家是亚哈斯的儿子,他继任王位时年纪大概也不大,最多只是20岁出头;但他跟神的关系,却是犹大诸王中最 为亲密的。也许是前车之鉴,他见到父亲离开祖先的神,换来 国家的灾难,从而省悟必须回归真神。他实施的改革,包括放胆洁净圣殿,除去异教的祭坛丶偶像和庙宇,就连摩西在旷野所造的铜蛇也被打碎;又将父亲亚哈斯封 锁了的耶和华 圣殿的门,洁净後重行开启,更重新规定国人必须守逾越节。

「希西家在犹大遍地这样办理,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的事。凡他所行的,无论是办神殿的事,是遵律法 守诫命,是寻求他的神,都是尽心去行,无不亨通。」(代下卅一20至21)说明他在领导国家的宗教政策丶道德方向,或是个人与神的关系方面,都被神称许。

亚哈斯和希西家是两种不同的生命取向,也带来生命不同的结局和後果。这告诉我们,只有归向真神,人生才有崭新 的意义。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