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1月1日

前车之鉴

恐怕你心里说:「这货财是我力量丶我能力得来的。」你要记念耶和华你 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祂给你的。(申八17至18)

摩西在最後的日子不断提醒以色列人,叫他们在进入迦南美地之後,不要忘记神和祂的律法;尤其是当他们生活富裕 之後。他们可能想:这是因为我能干,并不是神帮助我的缘故。结果他们随从丶事奉丶敬拜别神。最後,神怎样使列国的民灭亡,也必照样叫以色列人灭亡。三丶四 千年後的今天,回首看以色列人的历史,我们都清楚了。

最近有人大力提倡「美国回归真神」,虽然美国不是以色列;但我们实在看见有一些相似之处。美国本来是一些为了 宗教敬拜自由而移居美国的清教徒所建立的,所以早期美国社 会以基督教精神为她的思想模式。但今天美国社会上的一般思想和态度,已经和基督教精神相距甚远。虽然神曾经赏赐她丰富的物质,成为世界强国;但是这偏离真 神的趋势,是否有一天会导致美国衰落呢?

再转眼看看自己,我们这些移民美国的中国基督徒,都因为勤奋上进,所以得了货财,但愿我们不会说这是自己的力 量所得来的,因而忘记神。谨记以色列人的历史,以此为前 车之鉴吧。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