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0月26日

抓住机遇

於是乃缦下去,照着神人的话,在约但河里沐浴七回;他的肉复原,好像 小孩子的肉,他就洁净了。(王下五14)

乃缦是亚兰王的元帅,位高权重,但患上大痲疯。从以色列被掳到亚兰,服事乃缦妻子的一个小婢女便向主母献计, 让主人去找以利沙先知,必能治好这病。乃缦接受了这提议去找以利沙。以利沙却只打发一个使者来告诉他到约但河中去沐浴七次。乃缦没想到自己纾 尊降贵,远道而来,以利沙连见也没见他,只打发使者来叫他做一件平凡的事,便发怒转身而去。幸而仆人劝他不要因此介怀,只管照着神人的话去做。结果奇妙的 事发生了,他的大痲疯果然得到医治!(参2至14)

乃缦妻子的使女关心这位外邦的主人,结果帮助他认识以利沙,更认识了主。乃缦身边的仆人给他及时的建议,让他 没错失得医治的机会。弟兄姊妹,有否想过,我们身边未认识主的上司丶长辈,确实可以因为我们而认识主,生命得着很大改变。传福音不管对谁,只要有机会就应 抓住机遇。信主并不复杂困难,乃缦靠着信,而用这麽简单的方法便把病治好了。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0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