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0月19日

逃避诱惑

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丶敬虔丶信心丶爱心丶忍耐丶温 柔。(提前六11)
躲避世俗的虚谈和那敌真道丶似是而非的学问。(提前六20) 要远避世俗的虚谈。(提後二16)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提後二22)
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提後三5)

提摩太为甚麽要警诫属神的人们逃避丶躲开而且要远离诱惑呢?因为魔鬼在这世上是用罪作为控制人们的手段。它把 这世界变成了罪的万花筒,用罪的艳美来诱惑人。人因受「罪律」支配,有软弱之处,就是有肉身的欲望丶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罪的势力很大,常使你做你不 想做的事。在主耶稣再来和魔鬼被扔进地狱之前,我们基督徒还不能超脱这 个败坏的环境,不得不天天面对各种试探和诱惑;所以只能背上十字架,依靠圣灵,保守自己的心。像约瑟当年,拒绝和逃避他主人妻子的种种引诱,宁坐牢也不得 罪神。但是,人的自制力毕竟有限,若长期面对罪的浸蚀,就会功亏一篑。像历史上柳下惠那样「坐怀不乱」的人毕竟太少。所以,最好是不给任何「美女」有坐怀 的机会。我们改变不了世界大环境;但是我们可以远远躲避犯罪的小环境,操守节制。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0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