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0月18日

不能糊涂

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五17)

「难得糊涂」是社会上不少人的处世座右铭。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酒肉穿肠过,半梦半醒中,得过且过。作为基督 徒,我们既是地国的公民,更是天国的子民,少不了世上的油盐酱醋生活,又要遵循天上的原则。在人们「精明」的地方(如争权夺利),往往是我们应该「糊涂」 的时候;在人们沉迷的事上(如享受眼目和肉体情欲),却正是我们要远离之事。如一些基督徒会计师,就是因为不肯做假账而被老板炒鱿鱼,失去薪水丰厚的工 作。所以说,做人难,做基督徒更难,更有一份天责和节制。但是,只要我们在神的旨意上,不作糊涂人,神就会保守我们,赐福我们。

不作糊涂人,首先要有属灵的悟性,要通过恒久的读经和祷告,「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 (西一9)

其次,是要有顺从的心志。要把自私的「我」钉在十字架上,再背上它跟从主。 很多时候,我们能权衡对错,但是在利益面前,却经不起诱惑,明知故犯;在利害面前,却是明哲保身。所以,我们要切记身份和使命,不要作糊里糊涂的基督徒。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0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